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2015年春季入学开班典礼在武汉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2897

      3月16日,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2015年春季入学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广西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覃艳娟,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杜晓成院长等出席典礼,来自广西36所高校的56名访问学者参加了典礼。
      杜晓成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帮助广西教育,为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切实帮助。
     
钟瑞添主任表示,将致力于高校教师培训工作,支持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他希望广西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积极主动,使访学生活丰富多彩。
     
“非常感谢武汉大学对此次访问计划的安排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覃艳娟处长希望访问学者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学有所获。
     
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是广西正在试实施的“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六大工程”之一,旨在推动广西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西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广西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学术到头人及创新团队成长。2014年,武汉中心与广西中心签订了《关于广西高校教师培训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并挂牌成立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广西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双方协同合作,实现资源充分利用。广西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后,2014年广西项目共录取69名访问学者。2014年10月,广西中心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展了400人的教学观摩周和100人的科研周,双方也将进一步探讨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式。
     


开办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