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广西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学员赴武汉大学参加科研活动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394

      11月22日至30日,由我中心组织的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的第一期学员赴武汉大学参加科研活动周。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武汉大学为学员们精细设计培训内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开设了《学校交叉的魅力》、《75后“杰出青年”是怎样炼成的》、《四大名著的审美之维》、《高校创新平台建设与高水平成果培育》等专题讲座;并根据学员的学科专业背景,为每一位学员配备相同或相近研究方向的导师,安排三次学员与导师单独见面交流研讨的机会。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参观武汉大学产业园,让学员直观地感受 “教学”“研究”“产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及科研理念;同时,还参观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等教育基地,进一步拓宽学员 的人文视野。
      此次科研活动周让全体学员获得了与武汉大学专家、教授进行科研学习和科研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到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前沿及发展动态,同时也认识到国家重点大学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优势,增强了全体学员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员今后能力的提升和个人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开班典礼现场

讲座现场

全体学员考察武汉大学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