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在我中心设立广西培训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1805

       9月13日,在广西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暨行前集中培训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钟瑞添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主任杜晓成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教育部高扥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广西培训基地”揭牌。


  为了推动广西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广西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西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广西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及创新团队的成长,在武汉中心的鼎力支持下,经研究,双方同意共同建立广西培训基地,以资源共享、品牌整合、区域优势、共谋发展的原则合作开展高校师资培训及干部培训,以委托培训、定点定向培训、送教上门等合作形式开发全方位的中高端培训项目,在师资培训及干部培训领域打造若干个品牌培训项目,促使武汉中心在广西地区的中高端培训市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武汉中心挂靠武汉大学,是教育部于1985年建立的两个全国性的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之一(另一个是“北京中心”,挂靠北京师范大学)。武汉中心在业务上直属教育部领导,在人事和行政管理上由教育部委托武汉大学代行管理。武汉中心作为教育部设立的国家级师资培训中心,掌握全国高校师资培训及队伍建设整体动态。

 



中心主任钟瑞添副校长与武汉中心杜晓成主任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为广西培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