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2014年第一期第三批学员集中培训在桂林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1252

      6月21日—6月28日,由广西教育厅组织实施、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日常管理的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2014年第一期第三批集中培训在我校进行,来自全区各高校的374名青年教师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培训。
      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分析了目前高校青年教师的地位和工作状态,指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亟待提高。在如何办好此次培训班的问题上,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处理好现在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能够认真、细致地学习;二是希望高师中心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益真讲话。赵益真处长指出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对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是提高我区高等教育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能够抓住机遇,努力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做好职业规划,对于教学事业要有执着的追求,对于教师职业要有敬畏之心;二是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三是要多读书,修身养性,增强课堂吸引力;四是要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五是要切实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确有收获,确有成效。
      据悉,广西高师培训中心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下,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条件以及区内重点高校的师资和学术方面的优势整合全自治区教师培训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高师培训工作,促进了全区高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及科研水平的整体提高。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本计划主要帮助新进高校的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每年培训约1200人,到2020年,计划培训10000人左右,争取使我区高校所有青年教师接受一轮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