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1632

11月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教育厅人事处、广西师范大学、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工程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为核心,以促进教师持续发展为目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突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为壮大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提供后备力量,为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提供坚实的支撑。

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副校长说,该工程是教育厅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对这10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

据介绍,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第一期培养对象集中培训为期5天,从11月23日至11月26日,来自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徐青森处长,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罗星凯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智能信息处理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曹存根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马晓雄教授,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原院长、广西首批“名中医”杨丽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第九届国家督学、教育部“新世界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广西“八桂学者”、博士研究生导师孙杰远教授等专家、学者将分别作《关于教育部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和实施》、《高校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科研选题和课题申报》、《文化建设与师德修养新论》、《高校中青年教师职业病及常见病的预防与保健》、《教育思想的生成与实践》等专题讲座。届时,教育厅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还将针对《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钟瑞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