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通知

正文字体:

关于开展申请认定中学教师资格人员教育学、心理学2007年下半年第二次培训及2008年3月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0

      桂林市教育局、桂林片各高等院校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细则(试行)》有关规定,受教育厅师范处的委托,广西师范大学定于2007年12月8日起在桂林片高校开展2007年下半年(第二次)申请认定高中、初中教师资格人员补修教育理论(教育学、心理学)的培训和2008年3月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
     (一)培训对象:拟申请认定中学教师资格的桂林片高等院校非师范教育类专业2008年毕业的本、专科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桂林市符合条件的少量社会人员。
     (二)培训内容:《新课程背景下的公共教育学课程》、《新课程背景下的公共心理学课程》两门课程。
     (三)培训时间:2007年12月8日到20日(详看附件3、附件4)。
     (四)培训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义校区。
 
二、培训和考试费用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物价局《关于教师资格认定收费等收费标准的复函》(桂价费字〔2002〕495号)和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我区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桂价费〔2007〕209号)及相关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教材、资料费:两科80元;培训费:每门课程125元;考试费:每科50元。总费用430元。
 
三、报名参加培训、考试程序
     (一)报名前交费:
     1. 参加培训的人员交培训费、考试、教材资料费合计:430元。请报名人员把应交的费用存到中国农业银行:户名:邱丽春,帐号:20 —216000460015126 。
      2.存款后务必向银行索取存款收条,将存款收条复印一份,原件和复印件一同保存好。
     (二)交费后报名:
     1.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其它高校参加培训的学生,请到本校学工部门报名。
     2. 报名时,报名人员将存款收条原件交给工作人员,复印件自行保存,日后经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核帐无误后开据正式发票。
     3. 报名人员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学籍、考试登记表”(表格样式见附件2,请到网站下载http://gxttc.gxnu.edu.cn),交本人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照片一寸两张(其中一张贴在表格上)、二寸一张,相片背面用圆珠笔标注单位、姓名。
     4. 工作人员在“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理论(教育学、心理学)补修和考试报名登记表(表格样式见附件1)”的信息点上做好相关记录。
     5. 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以及其它高校将本单位的“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理论(教育学、心理学)补修和考试报名登记表”(电子文档)、报名人员填写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学籍、考试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 报名人员所交的相片、存款收条原件,于12月5日统一报送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内高师培训楼204室),同时领取教材。
 
四、考试
     2008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安排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考试。
     各高校、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于考试前一天下午16点在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大内高师培训楼204室领取准考证。桂林市社会人员的准考证由本人持身份证到上述地点领取。
考试时,考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无身份证的考生必须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身份证明。考点均按国家正规考试进行管理,派出区级巡视员巡考。
考试成绩通知各报名点。考生可以向报名点询问或打电话咨询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也可上网http://gxttc.gxnu.edu.cn查询。
 
五、发证办法
     培训后参加考试合格者由教育厅主管部门审核签发合格证书。考生在报名点凭本人身份证或有效证件签领考试合格证。
 
六、咨询联系办法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电话:0773—5845583黄幼中,5823286吉秀芳。通讯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大内高师培训楼204室,邮政编码:541004。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二○○七年十月十日
 
 
 
 
附件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理论(教育学、心理学)补修和考试报名登记表1.doc
附件2: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学籍、考试登记表2.doc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点课程表(一班:师大一班.doc)(二班:师大二班.doc
附件4: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点课程表(一班:师专信义校区一班.doc)(二班:师专信义校区二班.doc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