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签  通知公告  通知

正文字体: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07年暑假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30

各高等学校: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1986年由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1999年在教育部人事司组织的全国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评估中被评为优良单位。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从1992年起按教育部规定的职责负责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师范处的批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2007年暑假期间继续举办全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并按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大纲》的要求授课。从本期岗前培训起,岗前培训结束后有两项考试:一项是培训结业考试,本项考试在培训点直接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由自治区教育厅验印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另一项是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本项考试在每年3月和8月的第四个周末进行,实行全区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由自治区教育厅验印的“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凡报名参加考试者,必须参加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举办的岗前培训班的学习并取得培训学籍,方可报名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或其他人员。
      2、往年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未经岗前培训的人员。
      3、已升格和即将升格为高职、高专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
      4、申请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认定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而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
      5、社会上自愿参加学习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共110个课时。
 
      三、培训地点、报到时间、联系人:
      1、  广西师范大学,8月4日报到,联系人:邱丽春,0773—5846482,5828658(传)。
      2、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7月15日报到,联系人:陈国信,5601258,13507831250。
      3、  广西大学,8月4日报到,联系人:赖江梅,0771—3236137, 3237366(传)。
      4、  广西医科大学,8月1日报到,联系人:罗克,0771—5358486,13557716535。
      5、  广西师范学院,8月5日报到,联系人:陈宇俭,0771—3908956,3127591(传)。
      6、  广西民族大学,7月15日报到,联系人:钟乃元,0771—3260232。
      7、  玉林师范学院,7月10日报到,联系人:关勰,0775—2803533,2801196(传)。
      8、  广西工学院,7月15日报到,联系人:李勇,0772—2686892,13978014310。
      9、  北海职业学院,8月4日报到,联系人:周建民,0779—8857735,2055540。
     10、梧州学院,8月1日报到,联系人:罗元首,0774—5834882,13207745801。
     11、百色学院,7月18日报到,联系人:黄珂,0776—2821509,8882707。
 
      四、培训与考试报名时间、办法:
      1、需要报名参加培训与考试的人员,须先在网上报名,再到培训点报到注册。请参加培训与考试者到以下地址报名:教科网用户登陆地址:http://gxttc.gxnu.edu.cn/px/gqpx/,电信等外网用户登陆地址http://gxttc.gxnu.edu.cn/px/gqpx/ 。
      2、在网上报名后,请参加培训与考试者务必按照培训地点的报到时间,到培训点报到、交费、注册、领取教材资料。
      3、各培训点报到日后的第一天,为本次培训与考试报名截止时间,过期不再受理报到注册,以自动放弃本次培训与考试论处。
 
      五、培训费用、考试费用:
      培训学费(含培训结业考试)300元,教材、资料费按实际收取。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统一考试费50元/科。
 
      六、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时间、地点、方式:
      1、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统一考试每年分两次进行,具体时间为每年3月份和8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六、星期天为考试日。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科。
      2、原则上在考生达到120人以上的地区设立考试点,计划在南宁(广西大学考点、广西医科大学考点、广西中医学院考点)、桂林(广西师范大学考点)、柳州(广西工学院考点)、北海(北海职业学院考点)、玉林(玉林师范学院考点)、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考点)等六个城市设立考试点(根据每年的实际情况而定)。
      3、考试有《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科。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单科成绩60分以上为该门课程合格。四门成绩合格者方可办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验印的“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如有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其成绩已合格的科目可办理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验印的“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单科合格证书”。
      4、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理论统一考试成绩于考试后二十日内,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审阅后备案,并在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xttc.gxnu.edu.cn/公布,以输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查询。
 
      七、联系人
      黄幼中、邱丽春,电话:0773—5845583,5846482,5828658(传)。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07年5月30日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