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报名  研究生课程进修

正文字体:

进修须知

发布者:殷曼发布时间:2007-01-24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脱产学员进修须知

       为了使学员能够按时完成进修学业,特制定本须知。
一、需要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请到中心网站下载相应的报名表,填写盖章后寄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由中心审核后寄发入学通知书。报名参加研究学者进修的学员必须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在教学岗位工作3年以上的教师。报名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的学员原则上须具备国民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
二、学员入学时请持入学通知书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理入学手续,领取“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进修学员选课计划、材料送交情况表”(以下简称“选课计划表”)一式两份和档案袋一个。入学以后必须交清学费及其他费用。
二、学员进修名单确定后,中心即将学员名单送给各学院教学秘书保存,学员自行持档案袋、选课计划表、学习介绍信到各学院,按中心的选课规定选择本专业课程,并将选课信息填写在选课计划表上,将档案袋和一份填写好的选课计划表交给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一份自存。
三、选课要求:研究生课程进修、研究学者、同等学力班的学员所选的课程必须是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须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在一年内进修六至八门专业课程。专业课由学院安排,每学期选修的课程不能超过四门,学完六-八门课程经中心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厅颁发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研究学者在进修期间必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并在公开的学术刊物上有文章发表方可结业。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的学员必须修够相应的学分方可结业。
      四、学员所学的课程成绩如果是通过考试来评定的,那么学员在考试完后请迅速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联系,通知教学秘书该门课程属于考试类型,提醒教学秘书与任课教师联系取回成绩材料并存入学员档案袋,并让教学秘书在学员所持的选课计划表上签字;如果课程的成绩是通过论文评定的,则请学员将论文加附中心给的封面交给教学秘书,请其在学员所持的选课计划表上签字,论文由教学秘书交给任课教师批阅并收回存入档案袋内。
五、学员完成所有进修课程的学习,在离校前必须履行上述进修课程材料的交接手续,并将自存的经学院教学秘书签字的选课计划表复印留中心一份,用钢笔填写《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进修成绩考核表》(不同进修类型表格不同!)一式两份,经中心审核合格后,学员方可离校,如果未按规定执行而擅自离校的,中心不予办理证书及其他结业事项,因此造成的后果由学员自己负责。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函授学员进修须知

      为了使学员能够按时完成进修学业,特制定本须知。
一、需要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请到中心网站下载相应的报名表(研究学者的报名表即为结业考核表),填写盖章后寄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由中心审核后寄发入学通知书。报名参加研究学者进修的学员必须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在教学岗位工作3年以上的教师。报名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的学员原则上须具备国民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
二、学员入学前请到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下载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进修学员选课计划、材料送交情况表”(以下简称“选课计划表”)。入学以后必须交清学费及其他费用。
      三
、学员进修名单确定后,中心即将学员名单及档案袋送给各学院教学秘书保存,学员根据入学通知书与相应学院联系选课进修学习,并在自己所持的选课计划表上做好记录。
      四
、研究生课程进修、研究学者、同等学力班的学员所选的课程必须是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须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在一年内进修六-八门课程,每学期选修的课程不能超过四门,学完六-八门课程经中心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厅颁发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研究学者在进修期间必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并在公开的学术刊物上有文章发表方可结业。
五、学员所学的课程成绩如果是通过考试来评定的,那么学员在考试完后请迅速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联系,通知教学秘书该门课程属于考试类型,提醒教学秘书与任课教师联系取回成绩材料并存入学员档案袋,如果课程的成绩是通过论文评定的,则请学员将论文交(寄)给教学秘书,并进行交接确认(当面交的请他在学员所持的选课计划表上签字,邮寄的请自行保存一个备份并日后与教学秘书进行收到情况的确认)。论文由教学秘书交给任课教师批阅并收回存入档案袋内。
六、学员完成所有进修课程的学习,在结业之前必须履行上述进修课程材料的交接手续,并在中心网站下载相应考核表,用钢笔一式两份填写,连同选课计划表复印件邮寄到中心办公室,经中心审核合格后,办理结业手续及结业证书,否则,中心不予办理证书及其他结业事项,因此造成的后果由学员自己负责。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点击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 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