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渠道选拔充实高技能人才师资队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8浏览次数:1180

    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多渠道选拔充实高技能人才师资队伍。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要在强化现有高技能人才师资培训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发现和选拔优秀师资,充实高技能人才师资队伍。要面向行业、企业和高校选聘一批具有丰富生产实践经验和技术专长的技师、高级技师以及有关专家担任兼职教师。
    同时,还将组织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教师定期到其合作企业参加生产实践,参与企业的技术改革,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发展最新动态,更新知识技能结构,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的能力。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十一五”期间,劳动保障部将建设一批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师资培训基地,并组织实施若干专业的示范培训项目;拟对2500名骨干生产实习指导教师和1500名骨干专业理论教师开展示范性提高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颁发师资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教师岗位职务聘任和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

来源:新华社 刘羊